宿水

世间朗朗有光照。

【邪盟】载酒来时 『一』(架空连载)

*深夜脑洞,中篇预定
*背景时期参考宋朝
*日常小甜文 随机更新
*随意看,勿较真






王盟笔下一抖一重,那墨水便蜿蜒而去,好好的一副练习便上了一道裂痕。
他叹了口气,垂下了眼,搁下手中的毛笔迎了上去去。
“哼,气死本小姐了!”推门而入的是霍秀秀,她将手中提着的灯笼重重的放下,两手一插腰间,小脚一跺,精巧的小脸气鼓鼓的,一双杏眼微微眯起,哪怕是生气都是这般玲珑可爱。
王盟觉着好笑,伸手微微一拜,捡起那灯检查是否损坏,才朝着那大小姐说道。
“这儿还有敢气您的人啊?”
“还不是你那个好掌柜!和他那个竹马!”
霍大小姐原地跺了两下脚,鼓着嘴哼哼了两声。
“我就是想夜游西湖嘛,难得来一次,他俩说生意上的事说个不停,都不管我。齐先生还把我赶了出来!”
王盟听了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进来时看这样子差点以为这大小姐是被府上哪个没眼力的下人给气到了。
许久不见,原本才到自己腰间乖巧的小姑娘,如今也会耍着性子说两位哥哥的不是了。
霍秀秀灵气的黑眼珠滴溜溜一转,突然睁大了眼,嫣然浅笑,俏皮的拉住王盟的袖子,睁着美目看他。
王盟一下子就知道了这大小姐的心思。
“好好好,我陪你去。”
“我就知道还是哥你最疼我啦!”
那好看的双眼立刻盛满了笑意,弯成了月牙向着王盟。
“不过,只得去一小会儿,府上有规定,亥时之后不得擅自出府了。”
霍秀秀满口应下,迫不及待的就往外跑,王盟跟在后面看着好笑,拿了件披风,换了盏大一些的灯笼跟着出去。

没有宵禁的西湖夜晚迷人的很,路上行人如同天上星辰一般,稀疏而又明朗。
秋夜湖边的风有些凉,刚吹来一些王盟就将手上的披风抖开遮挡住,以免吹伤霍秀秀。他细心的给人披好整理,接过她手中的灯笼。
霍秀秀转身向前方小跑而去,嫩色的披风敞开来,宛如夜晚里一只亮眼的蝴蝶。
王盟跟着她去了西湖一处人少的码头,霍秀秀在岸边挑了一个干净不湿的地方坐着,粉色的绣鞋在湖面上晃啊晃,偶尔接触到水面。荷叶还未全部凋谢,她数着黄栌和绿沈,指着远处的景色。
王盟也很久没有欣赏到这样别致的景色,不禁有些沉迷。
等反应过来之时,身后已站了一人。
“你们两个。”

霍秀秀心里咯噔一声回头去看,之前在王盟面前还说着这人的不是,这时站在那,沉着脸,看着自己,心里不免有一些的打鼓。
吴邪没再看她,转眼盯着王盟,眉毛一扬:“何时了?还带着小姐在外,府里的规矩都不记得了吗?”
王盟低头撩开前摆便跪了下来:“属下知错。”
霍秀秀见状撑着地自己站了起来,抿着嘴两步到吴邪面前。
“不关他的事!你怎么不罚我?”
吴邪见到这位妹妹就头疼,自小便宠着,别说罚了,大点声说话都怕吓着她。眼下只得揉了揉太阳穴,缓了缓才开口:“你一女孩子家家的,王盟不会武功,你要出点什么事我可没法向霍老太交代。”
霍秀秀又争辩了两句后,想去拉王盟起来,对方只向她使了个眼色让她别管,霍大小姐瞪了她哥哥两眼,就一个人往吴府方向走。
走出几步,树上一个人影就跟了上去。

回到府上,王盟原本还想去书房整理出门前未收拾完的笔墨,刚路过前厅,左右没人,吴邪便返身抱起他,轻功只奔主卧。

内室里王盟已坐塌上,吴邪单膝跪在他面前,掀开衣物去看他膝盖。
方才那一处有积水,路上又凹凸不平石子颇多,吴邪怕人伤着。现一看只是有些泛红。
两人之间其实早已用不着这些礼数,今日这事只是做给霍秀秀看罢了。
吴邪叹了口气:“你怎么她说什么你就答应什么,让坎肩带她去不行吗?”
王盟毫不在意,伸手将衣服盖了回去,再把吴邪拉了起来:“不都一样?怎么?心疼了?那你还让我跪那么久。”
“不这么做怎么让那丫头知道,自己的行为连累到别人了。”
“她还是一孩子。”
“那么大了都可以出嫁了,小花都不太惯着她了,你别拖后腿。”
王盟爽朗的笑出声,而后不可抑制的咳嗽了起来。
“你看看你,自己前两天还受了风寒,现在还陪着她胡闹。自己也不知道穿一件披风。”
吴邪让外头的下人端来一碗药,他接过吹吹,确保不烫了才给王盟递过去。
王盟一边小口喝着,一边同吴邪讲话:“怎么,这次九爷来是来说关于秀秀的事?”
吴邪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坐到了一旁:“霍老太让我和小花这几个月教她些东西,而且最近霍家内也不太平,就借了个由头让小花带她来了。”
王盟刚喝下最后一口药,嘴里就被塞了颗蜜饯,接着吴邪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
“嗯,还是这家的最好吃。”


未完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宿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