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水

世间朗朗有光照。

【邪盟】《论·从地宫上来之后什么最重要》

依旧双向暗恋 季播剧沙海时间线
ooc可能 没拍的自己脑洞补上系列




吴邪看到光的那一瞬间,就看到了王盟的影子。
光太刺眼了,眼睛发着酸想要闭起,他却强撑着睁开一点看这个人。
王盟一直守着出口,看到熟悉的人影出现便毫不犹豫地伸长手臂,结结实实的抓住了他。
就算掉下去,也得拖着他一块了。

还好,吴邪求生欲旺盛的不行,不仅没有爬出来的一瞬间放心地晕过去,反而对着自家小跟班来了个让人放心的笑脸,接着从下面拖上一小孩。
等到吴邪完完全全的躺在沙地上,王盟才转头接过那小孩。
黎簇在被救上来的途中,衣服扯掉了大多,露出一大片的后背,几乎是见了光的一瞬间,王盟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严严实实地盖住了他的后背。还好小孩没有太重,对着通缉犯僵持了一夜的王盟还有力气搬动。他半抱半扛的弄起黎簇,对着吴邪说了一句,“老板你等我下!”就带着小孩返回了帐篷先安置好。接着重新回到吴邪身边。
吴邪向着光看王盟,才发现他脸上有一道伤,还在向外渗着血。
王盟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一手臂搭自己身上,自己扣住吴邪的腰,往前走。
他不敢走太快,走两步就停一下,一路上嘴也没停过。
“老板你受伤没有,饿不饿?怎么他们都出来了就你俩和那老头还在下面?”
吴邪一个字都没听清,爆破的冲击力对他的耳朵来说有些大,他得缓缓。而且,王盟脸上那道伤,太引人注目了,他盯着不放。
吴邪就安安静静地坐在帐篷里,王盟弄了条湿毛巾,递给他也没反应,王盟的第一反应就是:
完了,老板炸傻了。
我就说不能瞎xx乱炸吧!

“老板……”王盟小心翼翼地蹲在吴邪面前,用手里的毛巾一点点擦他的脸,“你要是傻了回去我跟二叔没法交代啊……你可别吓我。”
湿意透过皮肤,吴邪一点一点回过神来,此刻到了安寨扎营的地方不由得放松下来,浑身的器官都叫嚣着酸痛和疲惫。他接过毛巾结结实实地捂在脸上长叹一声,擦干净脸上的灰尘后又擦了后颈。
擦去了裸露在外的污垢,疲惫反而被放大了,只想让人躺下睡到昏暗。
王盟看这样子也放下心来,一回身就坐到了旁边。
吴邪随手将毛巾扔桌上,一探手抓过医疗箱,冲王盟挥了下手,“把脸转过来。”
他这才想起脸上的伤,感觉出疼痛。
“没事儿,就划了一下。”原本王盟还想问问吴邪有没有伤着哪,结果被人一瞪,乖乖转了头把受伤的那一面显给对方看。
吴邪找出药膏,一边仔细地给人上着药,一边询问王盟在上面的情况。
王盟一五一十的全给吴邪说了,吴邪越听越皱眉。那群人虽然看上去就是亡命之徒,但通缉犯和通缉犯也是有区别的,到底和自己这种不同。身上背着几条人命的人,吴邪接触的不多不少,可一下撞上几个,只怕后面得更加防范。
王盟说完就看吴邪脸色,当时救人,把老板布置的事给放后头了,现在自己想想也有些后怕,要是吴邪出点什么事……
吴邪听完后拍拍他:“干得不错。”

王盟原本还有些心有余悸,现被吴邪一表扬,整个人也跟着放松了下来,对峙一夜的手臂竟有些抬不起来了。
两个人都已经懒得动了,但黎簇的后背不上药怕会更严重,只得一边缓慢的交流分散疲惫感,一边给他上着药。上完药小孩也醒了,王盟把药收好也不挪位了,一屁股坐黎簇旁边,本想躺下歇会,那讨人厌的老板就来了。带着那个强势的女人。
王盟坐在旁边用手支撑着额头,悄悄翻了两个白眼。

王盟其实挺不想给那女的看小朋友后背上的东西的,这是吴邪好不容易弄到的凭什么让他们占了便宜去?可王盟也不知道吴邪在想什么,拦住了自己的阻止。

苏难一走,帐篷里的气氛就放松了许多,吴邪倒了杯水出去了,王盟也不管不顾的趴在了黎簇旁边,沙地虽不如床铺舒服,但也让累了一夜的身体得到了解脱。他歪着头,戳了两下黎簇的脸,逗他:“你小子命真大。”
黎簇骂了几句那几个人后,便盟哥盟哥的和王盟聊起天,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直到讲话模糊,最后没了声。

吴邪出去晃了一圈,和那些个通缉犯探了底,回来发现帐篷里早就没了两个小子说话的声,就看见他们两个直挺挺的趴在那,甚至还能听到王盟微弱的鼾声。
吴邪下意识的笑开,过去摇了摇王盟,王盟却皱了皱眉,甚至一手像赶苍蝇一样推开吴邪,完了还翻了个身。
这小子。他低声骂了王盟一句,又摇了他两下:“要睡也得把衣服脱了。”
王盟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了吴邪的话,扯了自己外套两下,衣服半截落在那后又没了动作。吴邪看着好玩,伸手帮人扯了外套,下一秒王盟就“咚”的一声,趴了回去。
吴邪看着也越发觉得累了,原本还想去看马日拉到哪去了,现在只想趴他们俩旁边。反正那群人会看住马日拉不让他偷跑的。
他把自己和王盟的外套都扔到了黎簇身上,其中一件盖住了黎簇的头都不管了,接着展开一条睡袋,自己躺在王盟旁边,抖开盖住两个人。

出了地宫,黎簇没事,王盟也在旁边,用不着守夜,自己也还有利用价值,外面那些人断不会下手。吴邪思量了一番也不管不顾的睡了过去,有什么事睡醒了再说吧。

睡觉重要。


马日拉在营地转了两圈,找不到机会逃,回到帐篷的时候就看见三个人像三条咸鱼一般躺着,睡得昏天暗地。

评论 ( 11 )
热度 ( 49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宿水 | Powered by LOFTER